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下滑 油國產量穩定、投資人觀望

2017/07/18 09:26

國際油價週一下跌,市場持續等待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主導的減產協議,能帶來實際明顯消化庫存的消息。(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國際油價週一下跌約1%,投資人持續等待明確跡象顯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領導的消化原油供應過剩的行動是否奏效,同時,主要油國的產油量增幅減少。

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0.52美元(1.1%),以每桶46.02美元作收。倫敦布蘭特原油下跌0.49美元(1%),收在每桶 48.42美元。

Tradition Energy市場調研經理麥克吉連(Gene McGillian)表示,產油量增加的消息已經被市場消化,尤其美國、利比亞和奈及利亞產油增加情況;市場雖反彈,向上移動仍有困難。

油市交易員表示,跡象顯示石油需求改善和庫存下降。石油交易商PVM即指出,「市場已經幾乎有共識,認為下半年應會較上半年更為緊縮,因為需求展望明顯上升。最終結果就是,市場對OPEC石油的需求將會增加。」

週一公布數據顯示,中國6月煉油廠加工量增加至紀錄第2高,帶來需求強勁的訊號。科威特上週五表示,油市在復甦的軌道,由於需求增加;限制奈及利亞和利比亞產量的時機還不成熟。

OPEC和非OPEC產油國組成的委員會7月24日將在俄羅斯開會,討論減產協定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