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王加碼投資 大立光砸10.36億購台中工業區4千坪土地

2017/07/17 23:19

大立光斥資200億元,歷時3年蓋的新廠才於日前完工,預計第四季投產。(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執行長林恩平先前才表示,若有需求將持續投資台灣,而在大立光台中新廠即將於第四季進入量產之際,大立光今日晚間公告,以10.36億元,買下勝傑公司在台中工業區土地以及廠房各4195坪以及2225坪,以因應日後擴充鏡頭產能需求。

因應市場需求,大立光近年來幾乎每兩年就在台灣擴一座廠,直到3年前因新廠土地取得問題以及去年發生公安事故,使得新廠擴增速度慢下來,但今年第四季這座斥資200億元興建的新廠即將於第四季進入量產。

在新廠尚未進入量產前,大立光去年其實也看上精密園區二期一塊約4000坪土地,總價約19.31億元,還繳了2000萬元保證金取得優先申購權,只是最後條件不服,被台中市政府取消資格,不過大立光覓廠擴地行動始終沒有停止。

根據大立光公告,此次取得勝傑公司位於台中工業區西屯區安和段234號土地,土地面積13,870.90平方公尺,折合約4195.95坪,建物面積7,356.87平方公尺,折合約2,225.45坪。

大立光指出,此次取得舊廠以及土地也在台中總部附近,仍規劃生產塑膠鏡頭,顯示大立光仍看好塑膠鏡頭前景,才會持續擴充塑膠鏡頭產能,只是該廠進一步規劃如何?總投資額多少?產能多少?大立光答案與過往一樣,一切都要看市場需求。

大立光目前連同台中總部以及新廠,在台中共有5座廠,都是買地自建,去年因應新廠量產不及,在附近承租兩座廠房,新廠完工後,林恩平指出,會逐步將鏡頭產能集中到新廠量產,以提高效率。

台中新廠開出後將需要招募4500名員工,目前大立光在台灣員工人數約4600人,等於是增加一倍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