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放門」又一樁? 戴姆勒被踢爆涉廢氣排放造假

2017/07/13 21:04

全球最大的豪華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涉嫌在2008年至2016年,造假在歐洲和美國銷售約100萬輛柴油車的廢氣排放數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媒體踢爆,全球最大的豪華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涉嫌在2008年至2016年,造假在歐洲和美國銷售約100萬輛柴油車的廢氣排放數據。媒體指出,這可能擴大歐洲汽車工業造假醜聞的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指出,「這家總部設於斯圖加特(Stuttgart)的公司,在2008年和2016年間,售出廢氣排放水準較容許值高的汽車近10年。」該媒體與2家公共廣播電台指出,斯圖加特法院今年5月發出搜索狀,授權檢方兵分11路,突襲搜索這家賓士(Mercedes-Benz)與Smart等眾多豪華汽車品牌汽車製造商。

涉嫌造假的是2種柴油引擎OM642和OM651,調查人員懷疑,戴姆勒使用類似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減效裝置」(defeat device),讓這些引擎在檢測時可過濾95至99%有害氮氧化物,但實際上路時只能過濾35至85%。

戴姆勒旗下有超過100萬輛汽車和廂型車配備這些引擎,包括賓士C級、E級和R級。

有2名戴姆勒員工已因涉嫌詐欺和廣告不實遭正式調查。官員認為,還有更多人涉案,遭調查人數預期將會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