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 6月會議紀錄 官員對縮表時間意見不一

2017/07/06 09:24

美國聯準會週三公布6月份政策例會紀錄顯示,決策官員對於何時開始逐漸縮表,意見分歧。(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三公布6月份政策例會紀錄顯示,決策官員對於何時開始逐漸縮減4.5兆美元資產負債表(簡稱縮表),意見分歧、無法獲得共識。

Fed主管貨幣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6月13日至14日會議紀錄顯示,一些官員傾向在幾個月內宣布開始進行縮表,其他官員則強調應推遲到今年年底左右,屆時將有更多時間來判斷經濟前景、經濟活動及通膨等狀況。

Fed今年6月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升至介於1%至1.25%之間,符合當時市場期待,並暗示到年底之前還會再升息1次,至於縮表則可能「很快」會開始啟動。

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們認為現行通膨水準較低,但這可能是暫時的,以長期來看很可能升至2%目標,因此決定提高利率;他們也討論了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但一些官員仍對於目前升息的腳步有所顧慮,擔心通膨數據將持續疲軟。

Fed表明今年開始縮表的計畫概要,但對於何時啟動縮表意見不一,會後聲明給出縮表細節,但未提及明確時間點;市場多半預期,Fed將在9月會議開始縮表,而在12月會議上再度啟動升息。

前聯準會經濟學家、Cornerstone Macro合夥人沛里(Roberto Perli)指出,上述意見表明,Fed仍肯定今年將會有第3次升息,但在12月份會議之前應該不會出現。Fed下一次決策會議時間為7月25至26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