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董座:DRAM從來沒漲那麼久

2017/07/04 13:14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今指出,今年DRAM受惠沒有新產能開出,手機、資料中心與電競需求強勁,互搶產能,預期下半年還會有高點,到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應該都很穩健,他形容DRAM史上從未漲過這麼久,短期內像「萬里沒有一片烏雲」。

 

陳立白表示,DRAM第三季合約價漲1成,預期後續現貨價會漲得比合約價多,但問題是沒貨,原因是手機、資料中心與電競需求大,PC廠需求也比預期好,尤其是否大電競商包括美國、中國,口袋深又沒碰過漲價,老闆下令拼命進貨,他看到十二月的市況都沒問題。

陳立白說,威剛第二季營運落底,第三季毛利會大幅增加,第四季也會持穩,今年業績有機會比去年顯著成長,若賺得多,明年配息絕對遠比比今年的4元多。  

儲存型快閃記憶體較有變數,要看三星平澤廠產能開出快或慢、東芝售股案紊亂也影響出貨沒有很順利,第三季看來是安全的,第四季則有變數,明年下半年也會有新產能,相較DRAM較有一片烏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