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9月百分百會進行稅改

2017/06/30 08:52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週四表示,無論健保法案最後如何發展,絕對會進行稅收改革。(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Gary Cohn)週四表示,無論健保法案最後如何發展,「絕對會進行」稅收改革,他更掛保證在今年9月「100%會進行稅改」。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任時就曾經承諾要進行稅收改革,但許多人質疑他是否真能做到,尤其在國會為了健保法案焦頭爛額的時刻,但週四寇恩向電視媒體「MSNBC」駁斥這些質疑,表示白宮絕對會完成稅收改革。

他表示,「無論健保法案通過或不通過,我們都會進行稅改」,寇恩強調,政府為發展經濟,必須著力在稅改和管制兩方面。

外界認為川普喊出的國內生產毛額(GDP)3%的說法太不實際,美國商務部週四甫公布今年第1季GDP終值,成長率為1.4%。對此,寇恩表示,「我們不認為3%是太遠大的目標,我們認為我們設定的是非常實際的預期」。

對於外傳寇恩可能接任葉倫擔任聯準會(Fed)主席,他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他有機會負責稅收及基建的改革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