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集團拔頭籌 楠梓加工區首宗週轉基地啟動

2017/06/28 13:36

光寶集團高雄營運中心今動土(加工處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擴大投資及加速加工區園區更新,經濟部加工處去年開始推動園區週轉計畫,由光寶集團拔得頭籌、取得首宗週轉基地,規劃於楠梓園區成立「高雄營運中心」,今日在高市副市長史哲、經發局長曾文生、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共同見證下,舉行一期廠房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為楠梓園區土地活化及產業轉型注入新活力。

高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光寶為第一家加工區週轉基地廠商,也是去年新政府上臺後,一劑在地重大投資的強心針。

 

他強調光寶追求轉型、升級創新,加工區及高雄也是如此,盼藉由光寶營運中心完成,建構未來產業高科技型態,讓高雄與企業夥伴一起為高雄未來新產業面貌加油努力。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則表示,因應國際景氣回溫及外銷接單暢旺,持續鼓勵民間增加投資帶動經濟成長,隨廠商投資態度漸趨積極,為解決廠商覓地需求,遂啟動「週轉基地計畫」,積極騰出楠梓加工區儲運用地2.6公頃做為首宗週轉基地招商,讓區內廠商廠房異地先建、後搬、再拆,兼顧廠商擴廠需求及園區廠房更新,並由投資人承諾完成投資興建後,騰空位於園區內舊廠房及承租土地,將該土地提供給其他區內事業做為下一波週轉基地,以此循環方式,逐步更新園區舊廠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