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易威生醫長效型咳嗽藥 今年底美國上市

2017/06/21 10:14

易威董事長李世仁。(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即將於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的易威生醫(1799),歷經三年轉型,深耕藥物開發,目前已有四項困難學名藥物送件美國FDA申請學名藥證(ANDA)外,其中進度最快的長效型咳嗽藥,預計今年9月就可拿到美國藥證,開始上市銷售。

易威指出,除了長效型咳嗽藥進度較快外,膀胱過動症藥物也預計會在今年12藥拿到美國藥證,另外乳癌治療藥物及抗憂鬱藥物亦已向美國FDA申請學名藥證,預計2018年將取得核准開始銷售。

除了困難學名藥之外,易威在505(b)(2)新劑型藥物的開發也逐漸展現成果。易威表示,目前研發中的帕金森氏症貼片及肺炎藥物,兩者皆已完成前導性臨床試驗,其中,帕金森氏症貼片相關數據已通過美國藥物釋控學會(Controlled Release Society, CRS)審核,取得發表資格,將於今年7月16-19日於在波士頓舉行的2017 CRS年會中發表。

易威表示,公司研究團隊將專利過期的帕金森氏症藥物由口服改為貼片,因此安全性較無疑慮,更便於使用,該藥品口服劑型2016年全球市場為美金6億元,迄今尚未有貼片劑型,若貼片能成功開發上市,應極具潛力。預計今年第三季將與美國FDA開pre-IND會議,確認後續關鍵性臨床試驗(pivotal clinical trial)規模,同時將開始與策略夥伴藥廠洽談授權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