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雨下不停 農業損失已近千萬

2017/06/18 20:51

連續兩波豪雨造成雲林一期稻作倒伏嚴重,天氣放晴後可能出現搶割。(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受到豪大雨影響,造成農業災情,農委會公布最新統計,今日截至下午5點,農業產物估計損失近一千萬元,以雲林縣、台中市較嚴重,農作物則是一期水稻影響較大。

根據農委會統計,目前農業產物損失999萬元,其中,以雲林縣約552萬元、占55%最多,其次是台中市約226萬元、占23%,再來是嘉義縣約83萬元、嘉義市約80萬元、桃園市約32萬元、苗栗縣約15萬元,其餘像是彰化縣、台南市也有受到波及。

雲林一期水稻及落花生 公告現金救助

整體農作物被害面積501公頃,損害程度17%,換算無收穫面積83公頃,受損作物主要是一期水稻,被害面積314公頃,損失約505萬元,其次為落花生約219萬元、梨約53萬元、西瓜與柿各約36萬元等。

農委會今日也公告雲林縣為辦理一期水稻及落花生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現金救助地區,受災農民可於明起10日內、6月28日前,向受災地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現金救助金額為受損水稻每公頃1萬8千元、落花生為每公頃2萬4千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