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做好準備! 投信:聯準會未來還要升息4次

2017/06/15 10:53

6月FOMC會議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台股則在平盤附近震盪,並未大跌。(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6月FOMC會議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未來資產投信表示,儘管FED如期升息1碼,但近期低迷的通膨卻未影響FED升息路徑,建議投資人做好準備,聯準會未來還要升息4次。

6月FOMC會議中,經濟預測部分FED上調2017年經濟成長率0.1%至2.2%,失業率調降0.2%至4.3%,核心PCE由1.9%下修至1.7%,且FED公布資產負債表縮減計畫,預計今年開始縮減再投資金額,一開始每月縮減60億美元美國公債、40億美元MBS,縮減規模每季增加一次,直到每月縮減300億美元國債、200億美元MBS為止。

未來資產投信表示,儘管FED如期升息一碼,但近期低迷的通膨卻未影響FED升息路徑,2017年下半年仍有1次升息,2018年維持3次升息步伐不變,FED也僅調降2017年通膨率,2018與2019年則維持不變,呼應FED主席葉倫在會後記者會表示,近期通膨數據可能有雜音,目前就業市場依然提供通膨升高的條件,通膨中期仍可達到目標2%,FED對通膨態度較市場預期來得鷹派。

此外,FED公布資產負債表縮減計畫細節的時間,較市場預期來得快,提高9月FOMC會議宣布開始縮表的可能性,惟FED主席葉倫表示,提前公布縮表細節,是希望市場可以先行應對,降低市場波動,且若市場反應幅度過大,葉倫可透過第三季的央行年會與聽證會來與市場溝通,消弭市場恐慌。

儘管6月FOMC會議帶給市場許多意外,短期內或令資產價格表現沉壓,但唯一不變的是,經濟持續溫和上升,公司基本面不斷改善,故若市場出現調整,不妨視為進場的好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