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澄清「吐槽」中油建第3接受站 台電今滅火「積極支持」

2017/06/06 12:53

台電大潭電廠將新增複循環燃氣機組,中油所建第3接受站將提供每年增加近300噸燃氣需求。(圖由台電提供)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中油興建第3座天然氣接收站計畫,昨日環保署召開觀塘工業港環差會議,會議中除遭環團及環評委員質疑外,報導更直指台電出席代表加入「吐槽」,認為中油建港將出現突提效應影響大潭電廠運作;引發外界質疑其與計畫緣起為供應大潭電廠更新機組天然氣,產生矛盾。今台電出面滅火表示,積極支持中油興建立場「絕不改變」,澄清昨日發言為「善意提醒」。

中油表示,第3座接收站不僅是中油的投資計畫,更是國家整體能源轉型的關鍵,目前國內現有永安及台中2座天然氣接收站供應已幾近飽和;為因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3至4部複循環燃氣機組需求,加上未來北部工業用戶燃油鍋爐改用天然氣等轉型方案,第3接收站興建對經濟發展有其必要和急迫性。

然而,會議中台電代表發言時,卻提出因大潭電廠是於觀塘工業港外取水,中油計畫可能出現突提效應影響電廠取水,影響電廠機組運作,甚至5至10年即無法發電。此一說引發報導視為台電「吐槽」中油,瑜亮情結再度引起關注。

今台電表示,積極支持中油興建第3接收站立場「絕不改變」,而中油第3座天然氣接收站是供應大潭電廠增建複循環燃氣機組所需能源,動工時程攸關未來大潭電廠及全國供電穩定,雙方是命運共同體,且重申盼中油第3座天然氣接收站能如期動工。

針對昨日會議,台電則澄清,昨日與會電廠代表的發言,僅為針對工程技術的「善意提醒」,未來皆可由工程設計加以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