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王賽龍舟!大立光打敗矽品、Google奪冠

2017/06/01 12:58

不愧是股王!大立光員工首度划龍舟就打敗矽品、Google奪冠(大立光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不僅股價表現佳,員工在划龍舟競賽中的表現也令人驚豔。大立光21名員工在執行長林恩平鼓勵下,以公司名「大立水手」為隊名參加2017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四戰全勝,打敗矽品、Google等強勁對手,奪得冠軍,讓林恩平開心不已。

外界熟知林恩平平日早晚都會打坐,他也不諱言希望員工能加入打坐行列,但除了打坐外,他也鼓勵員工平日培養運動習慣,在工作之餘,不僅健身也紓壓。

大立光這21名員工據說是在去年端午節運動時就許下隔年要一起參加龍舟賽的心願,今年3月在林恩平鼓勵下,正式組隊參賽,員工更發揮創意,取公司名稱為隊名,「大立水手」於是成軍。

然而21名隊員橫跨業務、研發、加工、製造、品管、生管部門,大家平日都工作繁忙,雖然只能利用週日上午練習,但並不馬虎,還聘請了國家級教練李榮溫指導,前三週是在台中大里康橋水域做基本動作的學習與水性熟悉最後三週從清晨六點就開始四個小時的訓練,在日月潭的龍舟基地做至少十公里的反覆操練,只為了在300公尺的比賽距離中贏得勝利。

所有成員在練習前都沒有過划船的經驗,從一張白紙開始累積,經歷了撞船還有多次險些翻覆的恐懼,最後養成動作一致的操槳划水,贏得此次勝利。

根據資料,2017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共有114隊參賽隊伍進行對決,勞資組(公司行號組)共8個隊伍,有矽品、google、秀傳醫院、英發、福興農會等。

大立水手第一戰就遇到前兩屆冠軍英發,之後福興鄉農會、矽品對決均大獲全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