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點之後 投信︰能否續強 端視三大指標

2017/05/29 13:38

台股攻下史上第五次萬點,指數並創17年新高,投信業者預期,短線仍以高檔震盪為主。(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26日)收在10101點,由於加權指數位於相對高檔,投信業者表示,後續台股能否續強,需留意三指標,包括:「台股量能」、「新訂單與庫存」及「美國經濟表現」,若三指標皆能朝正向發展,有利推升台股續攻,反之,宜謹慎因應。

台股攻下史上第5次萬點,指數並創17年新高;由於外資5月以來,在集中市場淨買超550億元,仍持續站在多方,成為台股萬點關卡之支撐力道。

端午連假後,本週三(31日)將是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對於台股後勢,台新投信認為,在歐洲政治風險降溫、首季財報公布完畢等干擾因素消除下,預期台股短線仍以高檔震盪格局為主。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指出,由於加權指數位於相對高檔,追高風險漸增,後續台股能否續強,端視三指標:一、量能是否能維持在800億元以上,類股能否做有效輪動;二、ISM新訂單與庫存供需結構是否持續惡化;三、美國總經數據是否持續不如預期。

在技術面上,王仲良指出,除了中股外,國際股市線型大多重回多頭排列,投資氣氛仍偏多;在外資動向方面,今年以來累計買超台股約2300億元,而外資期貨多單亦回升至近6萬口,換言之,只要外資未呈現連續性大賣或期貨多單遽降,台股或無立即反轉向下的風險。

投信業者建議,由於未來個股將反映第二季、甚至下半年營運展望,因此,投資人可優先布局業績題材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