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順利通過減資51% 今年獲利將可回饋股東

2017/05/26 12:45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今天召開股東會,順利在一個小時內通過辦理減資彌補虧損等案。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減資完成後,今年若有不錯的獲利,依公司章程規定,明年應該可對員工與股東有一定的回饋。

旺宏第一季小賺2.03億元,每股盈餘0.06元,吳敏求指出,旺宏營運向來第一季、第二季會相對較低檔,第三、第四季會較好,目前看來,今年也差不多會維持這樣的走勢,往後三季,他信心十足說:「今年應該可持續獲利」。

吳敏求並說,目前NOR快閃記憶體、NAND快閃記憶體都很缺貨,尤其SLC的NAND快閃記憶體缺口更大,市況處於有點瘋狂狀態,旺宏產能都被客戶訂光,現在客戶還一直跑來追貨,但早就擠不出產能可以給客戶,供不應求熱況很嚴重。

旺宏深耕車用電子多年,吳敏求也提到,旺宏車用電子挾品質與長期能穩定供貨,客戶涵蓋所有知名的系統廠,累計出貨量已超過1.5億顆,營收比重占達12%。

旺宏到去年12月31日待彌補虧損共計186.51億元,為改善財務結構,擬辦理減少資本186.51億元,銷除股份186.51億元,減資比例51%。旺宏因已連續二季每股淨值達5元以上,日前獲准變更交易方法,脫離全額交割股行列,法人預估減資過後每股淨值將回升到10元面額,第三季可望恢復信用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