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婚釋憲》財長:稅法為「配偶」無稅損問題

2017/05/25 19:58

財長許虞哲表示,稅法內並沒有使用「夫妻」一詞,而是用「配偶」,所以不需要修法。(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法官昨(24)日認定民法未納入同性婚姻屬於違憲,未來兩年內同性婚姻將合法。面對「同婚合法是否會造成稅損」的疑問,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稅法內並沒有使用「夫妻」一詞,而是用「配偶」,所以現行所得稅法與遺贈稅法不需要修法。

綜合媒體報導,今日許虞哲端午節茶敘記者會時表示,目前財政部已檢視同性婚姻相關法律,最有可能受影響的是所得稅與遺贈稅,不過由於相關法律中並未使用帶有男女之意的「夫妻」,而是使用中性的「配偶」兩字,所以配偶的性別,並不會影響同志家庭報稅,也請外界不必擔心稅損的問題。

許虞哲也表示,如果未來在子法規中有碰到需要修正的情況,財政部將在親屬關係的用詞上比照立法機關進行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