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TC總座:外資對上櫃公司經營績效印象深刻

2017/05/25 18:25

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表示:「國外投資人對上櫃公司的投資報酬率、殖利率等經營績效印象深刻。」(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中心統計,截至今(106)年4月,上櫃公司740家,市值總計2.93兆,本益比28.49倍,現金殖利率3.1%,平均投資報酬率6.27%;剛從倫敦、紐約舉辦「臺灣投資說明會」回國的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表示:「國外投資人對上櫃公司的投資報酬率、殖利率等經營績效印象深刻。」

櫃買中心今(25)日舉行端節媒體茶敘,近期蘇郁卿攜6家上櫃公司至倫敦及紐約舉辦引資說明會,對歐美投資機構行銷臺灣資本市場。

外資佔櫃買交易量兩成,國內市場更重要。針對年輕人無力買股的情況,櫃買中心副總黃炳鈞表示,以過去十年(95~104年)上櫃商品分析,上櫃股票80%投資人是自然人,其中近8成主力投資人年齡層落在40~60歲,40歲以下佔2成左右。最近櫃買中心透過購買搜尋引擎關鍵字、臉書粉絲團讓更多人認識櫃買、吸引新資金進駐。

年輕人資金少不能買股,因此善於運用槓桿,權證99%的投資人是自然人,30~40歲是主力、佔4成。權證從2006年開始,新發行182檔,交易量323億,至2016年成長到6141檔,交易量1285億元。

金管會正在研擬綠色金融藍圖,要編撰綠色債券指數、綠色股價指數。上週有四檔綠色金融債至櫃買掛牌。蘇郁卿說,要編指數必須發行到一定的量與檔數,因此要邀集更多發行人、投資人進入市場,並透露台灣國營能源相關事業與外商銀行在今年底有綠色債券送件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