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升值等衝擊 4月製造業景氣連4跌!

2017/05/25 10:44

根據台經院最新調查,製造業景氣指標已連續四個月下跌,惟廠商看好未來半年景氣比重增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上午公布四月營業氣候測驗點,受到新台幣匯率波動、原物料價格回檔等各項因素影響,製造業廠商對四月景氣看法呈現悲觀,且指標為連續四個月下跌;不過,若展望未來半年景氣,製造業看好比重增加。

根據台經院調查,四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為95.61點,較三月之97.88點減少2.27點,為連續第四個月呈現下跌態勢。

為何製造業廠商對景氣出現疑慮?台經院表示,雖然我國進出口與外銷訂單仍維持正成長,但增幅已漸趨緩,再加上基期因素淡化、國際原物料價格回檔、新台幣匯率波動等影響,使得製造業廠商對於本月景氣看法較為悲觀。

不過,台經院調查也顯示,由於國內的資本設備進口仍維持正成長表現,使得廠商對未來半年的展望看好比重增加。

根據台經院這項調查,整體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好廠商由上月(三月)的29.0%、增加7.1個百分點至當月(四月)的36.1%,看壞比率由上月的15.6%、減少2.3個百分點至當月的1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