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點附近震盪強 未來資產投信:攻高仍須增量

2017/05/25 10:35

台股在萬點關卡附近盤整,未來資產投信認為,要進攻得先放量才行。(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5月會議記錄公布,在會議中官員廣泛同意縮減央行資產負債表,並認同逐步結束到期債券本金進行再投資的計畫;未來資產投信表示,台股大盤短線偏多整理,後市指數若要攻高,仍須增量,否則不易突破整理格局。

未來資產投信指出,從Fed會議記錄來看,今年下半年縮減已是勢在必行,且在利率政策方面,大多數官員認為很快就會再度升息;然而,在討論經濟展望時,Fed官員意見較分歧,也代表對於未來的升息步調,其實是依照經濟狀況來決定,這樣彈性操作的正常化做法對於市場來說是負面影響最小的方式,也有助於消除投資人的不確定性,形成有利於資產價格走揚的環境。

至於台股進入萬點站穩與否的關鍵期,未來資產投信則認為,萬點附近賣壓較為沉重,且短線當沖明顯,指數要一次站穩到位不易,不過外資資金匯入仍舊給盤勢給予撐盤力道,由於全球熱錢仍在,即使遇到短期國際系統性風險其跌幅也不至於過大,且產業逐步進入旺季,指數仍有機會站穩萬點,只是仍需要時間震盪盤整來消化市場疑慮,由於個股表現強弱分明,資金排擠效應持續,類股輪動快速下使得個別公司挑選顯得更形重要,目前仍舊對盤勢持中性偏樂觀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