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弊端頻傳 永豐金三高層請辭

2017/05/25 10:04

近日不斷傳出弊端的永豐金控,今天公告擔任永豐金總經理暨永豐銀董事長的游國治等三位高層請辭(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日不斷傳出弊端的永豐金控,今天公告三位高層主動請辭負責,包括:擔任永豐金總經理、財務長暨永豐銀董事長的游國治,永豐金租賃總經理莊耀及永豐金證券(亞洲)總經理蔡建志等三人,預定7月1日生效。

由於金管會正全面調查永豐金涉及相關弊端,包括:三寶建設案外案,輝山乳業等,對於永豐金這項止血動作,金管會表示,將密切觀察該公司所展現之改革誠意和具體措施。

金管會強調,落實內部控制三道防線為金管會監理重點,三道防線之核心在於金融機構之自我檢視能力。金管會在今年4月12日對永豐金控未妥善督導管理海外子公司辦理授信案核處1千萬元罰鍰之處分時,已要求檢討人員責任報。

至於外界關注,金管會何時將對永豐金再次開罰或採取其他行政措施?金管會強調,永豐金控已就相關爭議提出陳述意見,將視所發現之違法情節論處。

此外,永豐金原本預計在5月3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但由於近期爭議不斷,而在昨日宣布取消,外界即預期將有高層人事重大異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