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股續強 大宇資帶動類股翻揚

2017/05/24 10:04

遊戲股股王大宇資早盤走高後獲利賣壓回吐,盤中劇烈震盪。(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S級遊戲陸續上檔!榮登遊戲股股王的大宇資(6111)今日股價續飆一度大漲近20元,但漲高後賣壓湧現,目前僅上漲3.5元,不過仍帶動隆中(6542)、智冠(5478)、昱泉(6169)全面翻揚。

大宇資自製的手遊大作《仙劍奇俠傳-幻璃鏡》5月18日於App Store上架,目標挑戰台灣iOS付費排行榜前三名,希望超越《仙劍奇俠傳3D》每月營收6000萬元的成績。

法人表示,估計大宇資5月營收將挑戰新高紀錄,且6月還有遊戲要上檔,估計6月狀況會比5月更好;就獲利貢獻來說,《仙劍奇俠傳-幻璃鏡》大宇資已預收1700萬人民幣,隨著遊戲上市,估計5-6月將可陸續認列。

辣椒也在日前推出MMORPG新作《狂魔Online》,積極搶佔暑假線上遊戲市場,且上檔的各種遊戲將持續推出改版,包括《信喵之野望》、《大航海時代Online》等,都將挹注第2季營收;而隆中旗下Game Dreamer平台也宣布取得3D跳舞手機遊戲《舞動星願》,即日起遊戲與虛擬歌姬「初音未來」展開特別合作企劃。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日前於《Fate/Grand Order》記者會後即表示,台灣遊戲市場競爭激烈,沒有知名IP的遊戲生命週期就很難長遠,而觀察近期各遊戲公司預計上檔的手遊,大多都是S級的知名大作,連登錄興櫃的台灣淘米(6428)也宣布代理夢工廠動畫與網易移動遊戲共同研發授權的ARPG手遊新作《功夫熊貓3》,昨(23)日正式宣告於台港澳三地同步上市,總經理黃信凱也坦承「今年上檔的4個遊戲,都是知名大作」。

昱泉也宣布代理SEGA正宗日系手遊《波伊托英雄-Poitto Hero》,昱泉總經理洪英超指出,今年將努力拓展海外授權市場,首季雖然微幅虧損,但期待能越來越好,目前與東南亞、北美、土耳其甚至俄羅斯都在洽談遊戲授權,期待能盡快有好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