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5/22 09:15

新版洗錢防制法下月28日將上路,購買金條等保值性、變現性較高商品,就算50萬元以下也要登記。(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自由時報財經︰防銀樓洗賄 買賣金條須登記

新版洗錢防制法六月廿八日將上路,銀樓也是防制範圍,未來不只買賣五十萬元以上的金飾須留存客戶身分及交易紀錄,並通報調查局,購買金條等保值性、變現性較高商品,就算五十萬元以下也要登記。

相關新聞請見:

防銀樓洗賄 買賣金條須登記"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04233

蘋果日報財經︰星國主權基金 大賣台金控股

國外主權基金向來青睞台灣金融股,但受去年獲利衰退、加上兆豐銀爆發紐約分行遭重罰等諸多事件,使得最愛買的新加坡主權基金大賣金控股,近1年減碼了兆豐金(2886)、元大金(2885)、中信金(2891)、玉山金(2884)和永豐金(2890)等5家金控股,初估落袋超過30億元。

工商時報財經︰搶救生育率 政院3管齊下

未來20年出生數及學齡前人口將持續減少,形成國安問題!行政院周四(25日)將召開新政府上任後首次人口政策會報,主題聚焦在「完善生養環境方案」,鎖定3大主軸;其中支持家庭方面,建議除幼兒學齡前特別扣除額2.5萬元外,研議所得稅減輕育兒負擔,另祭出住宅補貼、或是社會住宅優先考慮提供有幼兒或子女家庭。

中國時報財經︰私人飛機 亞洲超級富豪新寵

有錢人開勞斯萊斯、住豪宅、收購酒莊名畫,還必須擁有私人飛機,才算條件圓滿。全球最新富豪報告顯示,近10年,亞洲超級富翁私人擁有飛機的成長特別快速,其中,香港以535%排名世界第5,台灣也不遑多讓,以367%的成長率排名第8,中國大陸、澳門緊追其後,排入高成長的第9、第10名。

經濟日報財經︰八大建商鐵口 今年房市轉正

八大指標建商對今年房市看法出爐,有別去年多持保守態度,今年包括華固、長虹、國建、潤泰新、宏普、遠雄等建商大老均轉正面看待。華固建設董座鍾榮昌直指,今年房市看似危機四伏,但也充滿轉機,在市場資金充沛、股匯雙漲之下,房市再無悲觀理由。

星島日報財經︰監管趨嚴資金緊 內銀高收益產品搶錢

面對金融監管趨嚴、資金收緊的大環境,內地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被扯高,以吸引投資者,大型銀行1年期以內的理財產品收益率在4.5%左右,而中小銀行定價較進取,平安銀行、浙商行(2016)的理財收益已升穿「5」,至5.1%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