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第1季營收489.25億元 每股獲利1.51元

2017/04/28 17:48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綠能大廠台達電(2308)今舉辦第一季法説,每股獲利1.51元,與去年同期持平。法人表示,今年工業自動化、智慧製造等議題持續發酵,台達電長期以來投入自動化將可看到成果。

台達電第1季營收489.25億元,年增2.76%,毛利率27%與上季持平,每股税後EPS為 1.51元,與去年同期的1.50元相當。台達近期推動組織調整,今年5月起集團業務將分為三大領域:「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與「基礎設施」;下轄九個事業群包括「電動車」、「嵌入式電源」、「商用電源」、「零組件」、「風扇暨熱傳導」、「機電」、「樓宇自動化」、「資通訊基礎建設」、「能源基礎建設」以發展相解決方案。

法人認為,台達電在電源及風扇領域具備深厚基礎,全球市占率居冠,近年投入的能源及工業自動化,也將陸續發酵。其中尤以工業自動化,今年將看到明顯成績。主要是全球製造業回溫,人工成本上升導致自動化需求大増,而台達電産品線也趨於完整,足以迎接爆發的市場。在本月份漢諾威展中,台達電展示自行開發的智慧工作站,整合多關節機器手臂、視覺系統、感測器、後端管理平台,均為自行開發,反映能滿足客戶一站購足的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