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MOD力求轉虧為盈 提出分潤制度

2017/04/27 10:26

中華電信(2412)大電視MOD持續虧損13年,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日前拜訪頻道業者,提出與頻道業者2:8分拆比例。(圖擷取自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大電視MOD持續虧損13年,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指出,中華電信MOD希望與頻道、內容業者共生共榮,日前拜訪頻道業者,提出與頻道業者2:8分拆比例,希望在合理分潤方式下,吸引關鍵頻道業者到MOD上架,進而讓MOD轉虧為盈。

鄭優的分拆比率是MOD訂戶50萬以下,中華電信分20%收入,頻道業者分80%,若訂戶數達50萬戶,中華電信拆帳比例將調高到30%。

MOD目前有130萬用戶,不過成立13年以來,虧損約13年,而累計虧損約有315億元,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上任後,積極為MOD尋出路,以轉虧為盈。

鄭優指出,中華電信MOD業務受到主管機關管制MOD收費,加上MOD需花錢買節目內容,以及採購機上盒、網路建置成本高等,造成虧損,未來希望與頻道業者有合理分潤的制度,讓關鍵頻道業者到MOD上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