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股時來運轉 4月基金績效撐起一片天

2017/04/26 18:49

揮別去年資金大舉出走陰霾,沉寂已久的歐股今年終於盼來春燕。圖為德國法蘭克福股票交易所。(路透)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揮別去年資金大舉出走陰霾,沉寂已久的歐股今年終於盼來春燕,統計指出,歐股4月來持續向上攻堅,道瓊歐洲600指數漲幅逼近2%,帶動歐股相關基金績效也順勢走揚,回顧4月以來股債基金績效表現前10名全數為股票型基金,且有9名之多均由歐洲相關基金囊括,堪稱4月市場大贏家。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受到英國可望朝軟脫歐方向前進,以及法國中間派總統候選人有望勝出的雙重利多激勵,歐股近期開出紅盤,不僅德國DAX指數本週創下歷史新高,巴黎CAC40指數更改寫逾9年新高,歐股大幅造好也拉抬歐股基金績效趁勝追擊。

不過她也指出,隨著歐洲逐步擺脫政治雜音干擾,吸引市場目光回歸其基本面和價值面優勢,不過市場波動風險仍在,建議投資人應以股債以穩健且多元分散的方式掌握歐股向上機會。

儘管歐元區今年選舉不確定性尚存,但最新4月美銀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顯示,現階段經理人對於歐洲政治風險的擔憂已大為減低,投信法人說,歐股估值仍低於美股,後續較美股更具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