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桃園智慧路燈完工 照明還兼監控、PM2.5偵測

2017/04/26 18:39

光寶在桃園市建置的智慧路燈,可進行安全監控、氣象偵測、並有LED看板提供生活資訊。(光寶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智慧路燈不只照明,已具備連網及數據收集功能。電子大廠光寶(2301) 在桃園市建置的LED路燈,可搭載監控攝影機、收集氣象數據、偵測PM2.5,並且連線市府後台管理,遠端控制燈光、通報故障、主動派修。光寶表示,今(26日)完工的桃園八德茄苳路段,將成為全台智慧城市示範點。

光寶承攬「桃園市水銀路燈落日計畫-北區」工程,提供智慧路燈解決方案,其中參與「桃園市八德茄苳路道路拓寬改善工程」於今日舉行完工典禮。光寶表示,身為為「亞州矽谷國家隊-智慧交通組」的主責企業,此次為桃園市新建置的5400盞智慧路燈,均與市政府專屬之後台管理系統連線,方便維護作業。

光寶表示,此次安裝的LED智慧路燈,預計節能達7成以上,有效提高能源利用率。除此之外,還具備路燈管理排程、歷史紀錄查詢、主動式派修出工單、路燈故障偵測設定等功能,解決現階段城市照明系統的管理問題。部份智能路燈更搭載高解析度監視攝影機、微氣象站、PM2.5偵測器、數位看板等功能,提供市民一般生活及交通資訊,亦可監控該區交通路段與出入口,該路段將成為點亮智慧城市建設的示範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出席「桃園市八德茄苳路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完工通車典禮,本路段是連結桃園及八德的主要幹道,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僅能供車輛單向通行,常造成壅塞與多次交通事故。完工後,本路段可雙向通行,同時保留先前原單向通行路段,可有效解決茄苳路多年的壅塞問題,減少交通意外。

光寶預估,集團旗下今年智慧路燈出貨量可較去年増至5倍,占總路燈出貨約5%。光寶LED路燈從北美起家,在當地市占率第一,隨後遍及各國,全球出貨量累計已逾140萬盞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