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普惠金融」 20家信合社加入信保基金

2017/04/20 16:05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前排左四)今天出席「20家信用合作社加入中小企業信保機制」之簽約儀式(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出席「20家信用合作社加入中小企業信保機制」之簽約儀式;李瑞倉強調,這不僅代表國內信合社對中小企業融資輔導政策之支持,也代表中小企業有更多的融資管道。

李瑞倉表示,「普惠金融」的發展已經成為全球各國備受矚目的議題,其中核心內容包括:確保消費者可取得新金融服務,尤其是消除弱勢和低所得民眾及微中小企業等所面臨之障礙;並且,強化金融服務之使用頻率,促進金融服務之採用,並提升消費者能力以充分運用金融服務。

根據信保基金統計,目前台灣共有四十家簽約金融機構,其中,銀行三十七家,信合社三家;而這次新增加二十家信用合作社的加入,凸顯信用合作社一貫互助、合作精神的發揮,所創下的空前盛況。

金管會表示,由於信用合作社員工尚不熟悉相關授信作業,初期保守估計二十家信用合作社加入信保機制後,第一年移送信保案件大約有兩百件,金額為新臺幣約四億元。

此外,金管會強調,目前也在研議修正「信用合作社投資有價證券辦法」,開放信用合作社得投資上櫃​​股票,以及放寬投資國內上市上櫃公司股票的投資限額,預計發布施行後,將可提高信用合作社餘裕資金的運用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