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挫、匯率報告將公佈 台股大跌百點

2017/04/14 14:27

台股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受到美股前一日大跌、以及美國即將公佈匯率報告的影響,台股今收盤大跌103.75點,成交量864億,收在9732.93點。外資認為,台股即將邁入電子旺季,後續新台幣回貶幅度不大,仍要留意匯損對上市櫃公司影響。

台股今開低走低,主要受前一日美股道瓊、那斯達克、費半全數下挫影響;美國與北韓、敍利亞緊張情勢升高,導致金融市場出現波動,連帶衝擊台股。另一方面,美國財政部即將公佈匯率報告,台灣是少數三項條件符合兩項的國家,外資認為,台幣將更走向市場機制,未來匯率波動狀況加大,企業必須加強避險以免損及獲利。

今日電子權值股包括台積電(2330)、鴻海(2317)隨大盤走弱,兩者皆下挫逾1%;股王大立光(3008)因毛利率優於預期,今日收盤大漲390元,收在4800元,外資對大立光目標價最高已喊到6千元以上。

金融類股也呈現下跌整理。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盤中跌幅逾1%,同様受到匯損陰霾籠罩。

法人表示,台幣面臨萬點大關始終無法達陣,但因台股相對全球股市仍然便宜,外資不會出走太多,加上美國匯率操縱議題尚未平息,台幣回貶幅度不會太大,第二季台股表現仍值得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