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裁失言為何急道歉? 全聯去年年輕客大增4成

2017/04/14 10:18

全聯近年努力開發「年輕人」客群,過去兩年都以40%的幅度成長,而且年輕客群的客單價還高於平均客單價。(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句「年輕人愛花錢」的失言風波,引發年輕網友眾怒,逼得徐重仁趕緊道歉,據傳原因之一就是全聯這幾年努力深耕年輕人市場,光去年的年輕人會員數就大增了4成。

全聯這幾年努力轉型,不管是在電視廣告或是社群網路,都是努力擺脫過往傳統形象,透過展新的創意,拉攏了不少年輕人。不過總裁徐重仁「年輕人很會花錢」、「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的言論,讓全聯陷入「年輕人」抵制的危機。風波延燒一天後,徐重仁昨天透過全聯臉書出面致歉。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全聯主要客群以45歲以上主婦為主,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媽媽超市」,根據全聯內部的會員數字統計,目前850萬名持有全聯福利卡會員中,45歲以上仍占5至6成。

雖然45歲以上客群規模龐大,不過相對比30歲以下族群,成長力道卻弱很多,也讓全聯這幾年努力開發年輕客群。以往30歲以下客群只占全聯會員比重不到1成,不過去年已提升到15%,而且過去兩年,全聯30歲以下客群都是以40%的幅度成長。

全聯努力開發年輕顧客,另一個原因也就是「年輕客群的客單價」,全聯的平均客單價約在4、500元左右,不過年輕客群的客單價卻是高於平均。這之中的差別在於,主婦群顧客較會精打細算,但年輕人除了會購買民生必需品,還會願意購買啤酒、進口食品等高單價商品,消費力不容小覷,這也是為何總裁一句「年輕人愛花錢」,對全聯會如此重傷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