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化停用石油焦 雲縣環保局肯定

2017/04/13 11:21

台塑企業決定六輕廠停用石油焦,雲縣府表示肯定,圖為台塑六輕廠。(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塑石化公司今公布用燃煤取代石油焦,雲林縣環保局表示歡迎,但認為此舉僅為過渡階段,將持續督促台塑能改換天然氣、再生能源做為燃料。

台塑石化公司指出,近年來社會對此一潔淨能源製程不甚了解,致石油焦遭外界誤解而引發諸多疑慮,為避免外界誤解,及符合雲林縣政府政策,決定用燃煤取代石油焦。

該公司6月15日前會正式向環保署提出申請,環保署通過後半年內即將完成更換,由於燃煤溫度比燒石油焦高,可能產生氮氧化物也相對比較高,公司將斥資10億增設相關防污措施,符合國家及雲林縣排放標準。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石油焦本身含硫量達8%,是屬較不乾淨燃料,縣府在2016年已減核80%使用量,從每年73萬噸減至18萬噸,維護空氣品質,台塑停止使用,縣府予以肯定,但仍會持續督促台塑用更乾淨的天然氣或再生能源做為燃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