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支付同時存發票 財資中心:未來 Samsung Pay做得到

2017/04/06 09:35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預告,未來Samsung Pay上線後,將可於支付同時一併存取發票資訊;此外,歐付寶也確定將加入合作,目標後續將適用範圍擴及Apple Pay 。(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Apple Pay 上線,電子支付向前邁進一大步,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表示,為協助達到消費全程數位化(不產生實體卡片、紙張);日前已積極與電子支付業者接觸,推行信用卡載具。預告未來Samsung Pay上線後,將可於支付同時一併存取發票資訊;此外,歐付寶也確定將加入合作,目標後續將適用範圍擴及Apple Pay 。

財政資訊中心官員表示,電子支付簡單來說就是把信用卡支付功能,以虛擬代號方式結合到手機裡,優點之一正是消費過程可完全線上、數位化,但即使支付資訊可以數位存取,消費發票如果未使用手機條碼、悠遊卡等載具儲存,還是會拿到紙本發票。

官員指出,雖然坊間不少信用卡已結合悠遊卡支付功能,讓民眾可在超商等處消費時,直接把發票存在悠遊卡中不印出。但目前手機電子支付綁定的只有信用卡支付功能,不包括悠遊卡支付,發票還是無法存取,勢必得開通信用卡載具功能才能存發票。

官員表示,信用卡載具功能去年才修法獲准開放,目前包括聯邦、中國信託、台北富邦、台新、玉山、第一及合庫等17家發卡銀行的信用卡皆可使用,但消費範圍仍僅限大潤發、大買家及新光三越等全台36家分店;未來會積極擴點至各百貨、加油站及賣場。

同時,目前確定會與歐付寶、 Samsung Pay合作,在其未來上線或推出新版本後,直接導入信用卡載具功能,用手機支付同時,發票資訊也會一併存入,日後發票若中獎,發卡銀行還會主動通知消費者,省去對獎麻煩;現也正研擬讓中獎獎金可直接匯入信用卡作為下期回饋金。後續為擴大推行範圍,將會主動與Apple聯繫,希望Apple Pay也能導入信用卡載具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