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點有望? 消費者投資股票信心創21月新高

2017/03/27 19:18

台股今天小跌,但外資持續買超及新台幣匯率大漲,讓台股熱度未減。(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發布三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上升幅度最大指標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創下2015年7月以來、即21個月新高;中大台經中心強調,民眾對股票信心大增,雖然有助上攻萬點,但投資人仍須居高思危。

近期台股直逼萬點關卡,加上國際外資持續湧入,使得市場信心大增;儘管台股今天下跌26.21點,收在9876.77點,不過,外資單日淨買超仍達94.7億元,這也是連續第八個交易日買超,讓台股熱度不減。

根據中大台經中心公布的3月CCI指數,為78.12點,為連續第二個月上升;在CCI六項子指標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指標為投資股票信心,加上「家庭經濟狀況」及「國內物價水準」指標也上升,帶動三月整體CCI上揚。

從投資股票信心來看,中大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這項指標從二月的87.1點上升到90.7點,算是顯著上升,顯示民眾對股市信心很強;他認為,這次台股行情,主要是外資買盤湧入,若新台幣持續走強,股市確實很有機會上萬點。

但吳大任也提醒,若市場過熱,一旦資金行情退燒、外資抽手,台股馬上面臨下跌風險,因此,投資人須居高思危。

此外,本次調查,也有兩項指標下跌,包括代表不動產投資信心的「耐久性財時機」,以及「國內就業機會」,至於「國內經濟景氣」則是與上月相同持平。

雖然投資股票信心這項指標大漲,但從整體消費信心來看,指數僅78.12點,仍屬於偏低狀態,代表國人對消費信心尚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