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酯尼龍絲 報價盤堅

2017/03/16 18:47

石化中游產品聚酯絲、與之連動的尼龍絲價格盤堅,紡織業上、中、下游今年展望比去年好。(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石化中游產品聚酯絲、與之連動的尼龍絲價格盤堅。由於紗線報價與訂單是1~2個月談一次,且上游原料聚酯的原料
EG、尼龍的原料CPL商不願降價,國內聚酯絲與尼龍絲廠報價目前仍然平穩。總體而言,紡織業上、中、下游仍維持今年比去年好的展望,成長力道自第二季起展現。

聚酯絲的拉貨動能轉趨保守。新光合纖(1409)發言人文承嘉表示,油價下跌會讓市場有再跌深的想法,因此買盤縮手,公司庫存水位有慢慢變高;其實油價上漲只是壓縮獲利空間,看好是場需求還在,整體景氣今年比去年好,只是第一季為品牌商設計階段,拉貨動能要到第二季才會明朗。

尼龍絲仍然缺貨,力麗(1404)副總陳漢卿指出,公司內尼龍零庫存,之前報價高時接到的單來不及做,而且就算中國開新產能也不怕,因為中國的技術還沒有辦法做到70丹尼以下,用於製作內衣褲、絲襪等較細緻的紗線,訂單能見度有45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