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展智慧城市與航太產業 中市與日本廠商簽MOU

2017/03/09 12:46

林佳龍(右一)在簽約會場,了解「加治金屬」的研發成果。(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東京報導〕為發展智慧城市與航太產業,台中市政府整合產官學研團隊,由市長林佳龍率團,8日晚上在東京和日商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林佳龍說,希望透過先進的金屬處理技術,促進台中航太供應鏈的發展,而引進日本物聯網IOT技術,則朝智慧城市再邁進一步。

簽約儀式由林佳龍、工研院組長羅佐良與日本航太產業領導廠商「加治金屬」社長加治康正、日本智慧物流產業領導廠商「UPR公司」社長酒田義矢共同簽訂MOU,人工智慧軟體開發公司Imageous執行長薛傑人也出席見證。

Imageous是跨國新創團隊,結合台灣、日本與歐洲人才,在美國矽谷創業,目前在東京設有公司,並預計來台投資。

林佳龍表示,加治金屬是全球航太智慧製造的標竿廠商,提供航太結構件精密製造零件,包括美國波音公司都是其合作夥伴,簽訂MOU後,透過加治金屬先進的表面處理技術,將可促進台中航太供應鏈的發展。

他又說,UPR公司是日本第2的大智慧物流業者,亦與台灣人創辦的Imageous公司進行技術合作,透過這次簽訂MOU,可將日本物聯網IOT技術引進台中,應用於智慧機械、交通、農業、物流等項目,讓台中朝智慧城市再向前邁進。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航太產業正在積極擴充產能及建構完整的服務能量,其中在表面處理方面,加治金屬就是國外技術與供應鏈策略聯盟首要爭取的合作夥伴;而透過UPR將推動物聯網、人工智慧、智慧物流等相關領域,加速住「智慧製造」發展。

另外,林佳龍7日也與和平產業株式會社社長八尾泰弘會面,該公司為飛機零組件、系統和設備的重要製造商,也是三菱重工的供應商,具有良好的切削加工技術,市府將爭取合作合機,導入航太零組件加工技術,共同爭取國際航太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