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息在即 平衡型基金當道

2017/03/09 10:26

康和投顧代理的「凱敏雅克精選多元配置基金」去年才引進台灣開始銷售,今年就榮獲「海外基金-環球平衡型基金」三年期大獎,圖為康和投顧總經理黎奕彬。(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3月升息機率大增,股債市場也受到此因素影響,康和投顧總經理黎奕彬指出,2017年雖然全球市場看起來還不錯,但不能忽視潛在危機,建議以多元資產配置的平衡型基金作為長期投資的核心資產配置。

多元資產的平衡型基金近來成為市場投資新主流,加上過去5年境外平衡型基金規模成長6倍,從500億元飆升至3000億元。黎奕彬表示,今年以來在全球景氣復甦有望的預期下,金融市場延續去年第四季以來的強勁表現。美國川普總統的經濟政策令投資人引頸企盼,預期在擴張財政政策下,美國經濟擴張可期。

至於歐元區經濟數據也持續改善,但荷蘭、法國及德國今年將接連舉行大選,為該地區基本面及金融市場增添不確定性,而新興市場則受惠於商品市場及全球經濟復甦,搭配部分新興大國的經濟改革措施,整體開發中國家基本面體質觸底翻揚。

也因此,黎奕彬認為,2017年雖然全球經濟出現好轉,但仍不可忽視金融市場的潛在威脅,除歐洲大選外、英國脫歐、聯準會貨幣政策轉趨緊縮以及通膨壓力上升,皆為投資人必須密切關注的焦點,建議以多元資產配置的平衡型基金作為長期投資的核心資產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