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第2季盤價 平均調漲6.9%

2017/02/24 15:34

圖為中鋼熱軋捲儲存區。(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鋼(2002)公佈最新盤價,第二季各類鋼品平均調漲6.9%,相當於每噸1396元。是繼第一季大漲12%後,再度漲價。中鋼表示,主要是國際鋼價持續走高,國內市場也轉趨樂觀。但中鋼強調,仍未充份反映成本,希望給下游客戶更多竸爭力。

中鋼今(24日)公佈第二季內銷盤價,熱軋每噸漲1495元、冷軋每噸漲1552元、鋼板每噸漲939元、調漲金額最高的是電磁鋼捲,每噸漲2600元。此次開出價格,符合市場預期,全面走高,各類鋼品平均漲6.9%。

中鋼表示,從需求面來看,近期國際間有不少題材,尤其是美、中、日本等大型內需市場。包括美國川普加強「鐵公基」建設、中國「一帶一路」建設陸續展開,日本奧運的建設需求也已逐漸釋出;因此帶動鋼鐵需求升溫,可望啟動新一輪榮景。

從供給面來看,全球鋼産量最大的中國,今年「供給側改革」力道加強,鎖定低品級的地條鋼,要求關廠。若以原料價格而言,近期冶金煤止跌回升,鐵礦砂價格也大幅上漲,導致主要鋼廠成本拉高,因而陸續調漲鋼價,近半年漲幅逾100美元。以大陸寶鋼為例,半年來已大漲117~310美元,4月又持續調漲;另,日、韓主要高爐廠4月外銷熱軋報價也大漲至每噸到岸價580~600美元,可望支撐第二季國際鋼價持續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