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月出口增7.9% 優於預期

2017/02/10 17:38

中國今年1月出口年增7.9%、進口大增16.7%,超過市場預期。圖為北京街頭一景。(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受基期低、國內外需求強勁的提振,中國今年1月出口年增7.9%、進口大增16.7%,超過市場預期。路透報導指出,在亞洲出口商面臨美國保護主義之際,此數據對中國而言將是迎接新年度的好兆頭。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出口數據改善,市場將會擔心,美國可能透過懲罰性政策縮小兩國貿易逆差;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才抨擊中國、日本及德國,稱三個美國主要貿易夥伴貨幣嚴重低估,將傷害美國公司及消費者。

2016年全年中國出口年減8%,為2009年以來最差表現。根據中國海關總署週五公布數據,今年1月出口年增7.9%,較去年12月年減6.1%大幅提升,也優於《華爾街日報》此前調查11位經濟學家預估的成長3.1%。

進口在今年1月也大增16.7%,高於去年12月的3.1%,同樣優於預期,經濟學家認為,亞洲出口型經濟體的前景改善,可能在近期內將推動亞洲貨幣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