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遼寧省政府坦承 捏造4年財政數據

2017/01/18 22:04

遼寧省省長陳求發坦承,該省所轄市縣在2011至2014年間捏造財政數據,讓外界再度質疑中國經濟數據的準確性。圖為遼寧省省會瀋陽的鳥瞰圖。(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即將公布2016年全國各省市自治區GDP成長報告,但遼寧省省長陳求發坦承,該省所轄市縣在2011至2014年間捏造財政數據,讓外界再度質疑中國經濟數據的準確性。

根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報導,陳求發在遼寧省12屆人大8次會議上發布工作報告,坦承該省所轄市縣在2011至2014年有財政數據造假的問題,主要因為官員想升遷,因此在數據上拚命灌水。除了財政數據,其他經濟數據也有不實問題。

根據「人民日報」從其他管道得知,遼寧省所轄市縣在2011至2014年,虛增財政收入至少20%,虛增最高的年份是2014年,高達23%。

工作報告指出,遼寧省所轄市縣普遍存在資料造假行為,且呈現持續時間長、涉及面廣、手段多樣等特點。財政資料造假不僅影響中央對遼寧省經濟形勢的判斷與決策,還影響中央對遼寧省轉移支付規模,降低市縣政府的可用財力和民生保障能力。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部巡視員魏加寧去年10月23日曾公開指出,中國地方政府的經濟數據造假嚴重,當局的供應面改革,首先要解決信息真實性的問題,統計部門應該成為獨立的機構。

魏加寧表示,有些地方官員反映,現在許多地方的統計數據都是中國共產黨市委書記、市長們研究出來的,這樣的數據不可能反映真實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