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台股基金2016年底僅1768億 年減14%

2017/01/17 17:45

情境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2016年投信基金規模出爐,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受到台股基金與貨幣型基金規模縮減影響,去年整體投信基金規模下滑逾800億元至2.12兆元,年減3.64%。至於逆勢成長的基金,除指數型基金外,具配息概念的平衡型和債券型基金皆有近20%的規模增長,顯見國人偏好收益型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台股成交量低迷影響,台股基金規模前年底還在2000億元之上,去年正式跌破2000億元,至去底已經剩下1768億元,一年之內規模掉了將近300億元,年減幅也達14.25%。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公布去年國內基金規模消長變化,結果顯示,去年國內基金消風800億元,但包括平衡型、高收益債、不動產證券化、保本型等基金,去年則出現逆勢成長態勢。

 至於股票基金部份,跨國股票型基金全年增加1.9%,明顯優於整體股票型基金與台股基金同期規模分別縮減4.6%、14.25%。

 摩根投信副總林雅慧指出,去年市場歷經高低波動,投資人信心也隨之起伏,特別是台灣投資人對台股的感受最深,讓股票型基金受到的影響最大,其次是資金短暫停泊之用的貨幣型基金,也有明顯起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