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總座蔡錫津涉洩密 中石化余建松:罔顧公司拔擢

2017/01/12 18:44

中石化代理總經理余建松批前總座罔顧公司拔擢。(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石化前總座蔡錫津、前苗栗頭份廠及專案經理涉嫌洩露營業機密,計畫籌組公司赴中國生產遭起訴,代理總經理重批「罔顧公司拔擢、反饋公司如此不勘。」

中石化代理總經理余建松下午於高雄表示,前總座蔡錫津為首8名高階主管,涉嫌於101年7月離職不到半年,即籌組公司赴中國生產乙醇、乙二胺及丙烯酸等產品,於同年9月起,2年期間持續以電郵、文件將營業機密攜出廠外,並會同公司在職高階主管於高雄漢來飯店、新光三越餐廳聚會7、8次,「只要有利可圖就會利誘、收買智慧資產。」

中石化指出,技術中心前張姓協理、前林姓及葉姓專員、前公安環保中心洪姓經理、前苗栗頭份廠劉姓廠長,於在職期間洩漏營業機密,集體洩密讓企業防不勝防,涉案8人本週遭苗栗地檢署起訴。

余建松批評指出,蔡錫津於中石化20多年期間從基層、廠長、副總、執行副總到總經理,「公司不遺餘力拔擢培養,反饋公司卻如此不堪,重創研發同仁努力。」

起訴書中指出,蔡為酬謝劉姓廠長等人,先後於102年春節期間於漢來飯店私下聚會,透過陳姓專案經理轉交每人現金10萬元,又於隔年1月匯款或轉付4、5萬現金,並延攬擔任公司總經理、特助等職務,執行於台灣及中國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