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系統出包 金管會:該負責的、就應該負責

2017/01/10 19:19

對於大立光盤中交易出現異常,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表示,證交所該負責就必須要負責。(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昨天交易異常,盤中觸動22次「盤中瞬間價格穩定措施」,調查發現是台灣證券交易所之電腦系統出狀況,金管會回應,已要求證交所進行徹底檢討,「該負責的、就應該負責」,若有投資人提出損失求償,證交所也必須受理。

大立光昨天盤中觸動22次「盤中瞬間價格穩定措施」,是台股推動盤中熔斷機制以來首見。證交所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坦言是價格穩定措施計算公式出包,並公開致歉。

金管會在第一時間也緊急與證交所聯繫,以掌握最新狀況。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說,證交所下午已回報是系統出包,因為過去沒有個股股價超過4千元,讓大立光在盤中一度超出系統可以承受的最大值。

不過,高股價的大立光,一張股票就要四百多萬元,有不少投資者是外資法人,換言之,若因為股價太高而導致電腦當機,是否會影響國際法人對台灣股市印象?

對此,周惠美強調,金管會已經要求證交所積極檢討及改進,如果在這次交易異常期間,影響相關投資人交易權益者,證交所就必須受理投資人求償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