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麗菜交易量激增10倍 價格恐崩盤

2016/11/30 21:46

高麗菜農利用清晨時刻,忙著搶收高麗菜。(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降!降!降!兩個禮拜前還在喊漲的高麗菜,已經進入採收期,市場到貨量激增,今日溪湖果菜市場行情顯示,高麗菜每公斤平均交易價為27.8元,對比個禮拜前每公斤75元降價不少,不少家庭主婦表示終於可以安心買菜了。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表示,復耕高麗菜已經進入採收,到貨量多價格也跟著反應下降,現在反而擔心會面臨價格崩盤。

復耕高麗菜已經進入採收期,農民趁菜價崩盤前趕緊採收。(記者陳冠備攝)

由於梅姬颱風影響,全台蔬菜產區損失慘重,其中大宗蔬菜指標高麗菜,更因為復耕期較長,造成市場供應青黃不接,兩個禮拜前,甚至喊出1顆300的天價,從上週六起,復耕高麗菜進入採收,溪湖果菜市場每公斤交易價格已經降到4字頭,本週再降到3字頭,今日更是跌到27.8元,交易量也來到1萬5千多公斤,比2週前暴增10倍之多。

楊國強表示,入冬後原本就是高麗菜產期,因為風災損失才造成供需失衡,所以會有天價情況出現,此現象也只是一時,從上週六起平地產初秋品種高麗菜已經進入採收,到貨量也逐日增加,價格慢慢恢復正常水準,消費者可以安心採購。

楊國強也說,復耕高麗菜預計本月中旬全面採收,進貨量恐會暴增,市場如果供大於求,菜價恐會面臨崩盤。

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總經理林小萍表示,冬天到了,國人愛吃薑母鴨、火鍋,高麗菜需求量大增,今日台北交易量有239公噸,每公斤交易價為30公斤,交易量已經穩定許多,接下來如果沒有霸王寒流等怪氣候影響,應該可以穩定供應到清明節。

溪州鐘姓農民表示,菜金菜土,遭受颱風損失也很無奈,當時就決定要儘快復耕,以免與其他搶種的農民撞期,趕在崩盤前採收上市,希望能在市場賣個好價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