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風吹進東區 取代快時尚成主要商圈租戶

2016/11/22 15:15

各大知名運動品牌與代理通路商積極拓點布局,取代快時尚品牌成為當前一級零售商圈店面的救世主。(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東區商圈店面吹冷風,唯獨運動品牌積極拓展旗艦店,根據商仲業者調查,Adidas旗下品牌Adidas Originals便選在東區商圈打造百坪品牌展示店,更是近1年來正忠孝東路四段上,唯一開幕的大型零售店鋪,同時也擠走星巴克進軍南西商圈,打造4層樓120坪的旗艦店另瑜珈界LV之稱的加拿大專業運動品牌lululemon athletica(露露檸檬)10月份正式進軍台灣市場,選擇在忠孝東路四段巷弄內設立第一家品牌概念店。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健身房產業近期拓點頻頻,為租賃市場提供一批穩定的需求來源,不過,大型健身房需求面積至少500坪,在非主要都會區,單點面積甚至可高達2000坪至4000坪,拓點難度不小。

再加上台北市區覓點不易,大型業者多瞄準人口密度高的新北市,作為下一步的布局重點。大型健身房投入的改裝及設備成本較高,普遍而言,租約簽訂可長達10年,頗受房東歡迎;面積需求較大,不少業者偏好承租租金成本較低的地下室,例如即將開幕的True Fitness天母館,就承租原本誠品天母店所在的B1及2樓,超過千坪的空間,拓展區域市場。

另外,近期流行的私人健身教練,平均一堂1500元至2000元的專業指導課程,不僅為傳統的健身房開拓新的穩定財源,也吸引專業健身教練開設的私人獨立工作室,以口碑及網路行銷吸引死忠支持者,有別於傳統健身房的動輒數百坪起跳,這類的私人健身工作室規模普遍介於30坪左右,隱身於辦公或住宅社區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