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當選機率高 台股跳水大跌274點

2016/11/09 13:40

美國大選初步看來川普勝出機率高,台股早盤上漲50餘點後隨即一路下滑,盤中震盪幅度逾300點,台股跌破9000點大關、整片綠油油,終場大跌274.23點、以8943.2點作收。(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大選結果在即,初步看來川普勝出機率高,台股早盤上漲50餘點後隨即一路下滑,盤中震盪幅度逾300點,台股跌破9000點大關、整片綠油油,終場大跌274.23點、以8943.2點作收,而成交量突破千億元,來到1190億元

事實上,不光是台股跳水,美股道瓊期指大跌逾800點,日本、印度股市暴跌千點,亞股全面重挫、金價勁揚超過4%,國安基金也待命準備進場;台股電金失靈,就連前幾日大漲的台塑四寶也都下跌。

台新投顧表示,FBI局長柯米建議希拉蕊「電郵門」維持不起訴,台塑這兩日收復上周跌幅的六成,盤面焦點都在原物料相關個股,昨日中鋼、台塑、台塑化、台化等股價均創下今年以來新高點,但如果是川普勝出,金融市場將面臨修正壓力。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分析,台股未來要面臨的變數除美國總統大選外,還有下月4日的義大利公投,可能出現總理下台、義大利退出歐盟的疑慮,最後則是Fed下月升息出現大於1碼,也就是加速升息的訊號;他建議,投資人目前可伺機加碼傳產類股,中長期則看好半導體、Apple 低基期、產品報價上漲類股,定期定額台股基金的投資人可續抱,倘若市場冒出黑天鵝,修正5%到10%反而是可進場或加碼的好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