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膠著台股大跌百點 國安基金:嚴陣以待

2016/11/09 10:54

希拉蕊與川普開票狀況形成拉鋸。(法新社)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今上午陸續開票,隨選情變化,台股由開盤的小漲轉為大跌近200點。對此,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嚴陣以待,一旦經濟情勢波動升高、達進場條件,就會及時應變,召開臨時委員會,研議是否進場。

蘇建榮表示,今早一開盤,便時時緊盯盤勢,即使在會議中,國安基金幕僚也會即時回報,同時與四大基金也保持密切聯繫;呼籲投資人莫恐慌,國安基金隨時緊盯美大選開票結果,國內外經濟情勢,若達進場標準,國安基金5000億資金就會進場護盤。

根據「國家金融安定基金管理條例」第八條,國安基金進場條件為:因國內、外重大事件,使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造成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在符合上述條件前提下,可由執行秘書召開臨時會,召集國安基金委員一同研議是否進場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