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樂視傳欠債百億 台灣這些廠剉咧等!

2016/11/09 08:58

樂視董事長暨總經理賈躍亭發信員工,坦承財務吃緊。(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樂視被爆創貨款上百億元,股價快速下挫,短短三天就蒸發掉約台幣418億元市值,讓樂視財務壓力更重。而據報導,這也影響到台灣鴻海、仁寶、和碩、聯發科等與樂視有業務往來的廠高,正盯緊樂視以控制風險。

《經濟日報》報導,樂視控股董事長賈躍亭已對員工發出信件,坦承資金吃緊,樂視財務風暴是否延燒台灣各廠,正受到矚目,其中,鴻海與樂視合作關係最親密,包括投資並代工樂視60吋電視生產,擁有樂視旗下子公司樂視致新20%股權,鴻海重慶產業基地還在今年初宣布樂樂視入駐。

另外台廠仁寶、和碩為樂視智慧手機代工廠、聯發科是樂視手機的重要晶片供應商,這些業者都不願對樂視務提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