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通廠之冠 居易上半年毛利率51%

2016/10/27 23:16

居易董事長簡俊賢。(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居易(6216)上半年營收6.01億元,年減1.72%,但因新產品推出,以及成本控制,毛利率由46%,增加到51%,居網通廠之冠,稅後盈餘1.49億元,年成長13.38%,每股獲利1.65元。

居易昨日應證交所舉行法人說明會。居易目前營收中,西歐比重佔比極高,高達70% ,其中,英國、荷蘭是前兩大,其次為德國、法國。法人指出,在歐洲市場穩定回溫下,居易獲利維持在逐步成長軌道。

值得注意的是,居易在中國常熟原有生產基地,近年在生產條件退化下,已將常熟廠移回來台灣,以滿足客戶對品質的需求,目前中國只剩下分公司。

居易被通路商譽為「窮人的思科」,居易董事長簡俊賢表示,居易很多客戶是總公司用思科產品,不過,思科產品較貴,如果客戶分公司也用思科,成本會很高,因此客戶用居易產品去測試,結果在產品相容下,客戶會將思科、居易產品互搭。

居易產品主力是路由器、交換器、無線基地台。居易總經理馬鴻方指出,居易還在做路由器,就像BMW,做汽車做一百年,還在做汽車,居易主要目標客戶是中小企業,因此路由器是居易特色。

馬鴻方深信軟體是可以帶動公司成長,因此目前居易研發人員佔公司員工50%,其中80%研發人員主要負責軟體開發。而居易除成立當年是虧損,其餘包括金融海嘯時都是獲利。

展望未來產業動能,馬鴻文表示,受惠DSL技術演進到G.fast與VPlus(35b)新標準產生換機需求,行動上網需求持續攀升,今年產業將朝向LTE系統升級,預計LTE Advanced技術演進,帶動未來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