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10/27 08:34

原定今年7月上路、裝置容量達80萬瓩的大林電廠一號機延後供電,才是供電吃緊元兇。圖為大林發電廠。(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大林電廠凸槌 立委︰台電供電吃緊元兇

秋老虎發威,台電供電頻拉吃緊警報。台電董事長朱文成昨坦言,備轉容量不夠,現在是「挖東牆補西牆」;但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踢爆,原定今年七月上路、裝置容量達八十萬瓩的大林電廠一號機,台電花五六五億元卻買到重大瑕疵品,才是供電吃緊元兇,但台電卻完全未懲處;經濟部官員還透露,已遲到的一號機,明年夏月恐也難加入運行。

相關新聞請見:

大林電廠凸槌 立委︰台電供電吃緊元兇"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46054

蘋果日報財經︰蘋果全年純益衰退 3年首見

蘋果截至9月底止的2016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2好3壞,2好是上季iPhone銷量優於預期,服務營收更衝上單季新高;3壞是上季整體營收、大中華區營收和所有硬體產品銷量,全部較去年同期下滑。

工商時報財經︰LGD報喜面板雙虎沾光

韓國面板廠LGD公司昨(26)日法說報佳音,第三季本業大賺96.9億元(新台幣,以下同),單季轉虧為盈,稅後淨利57億元。由於今、明兩天,友達、群創法說陸續登場,LGD亮眼表現讓市場對於面板雙虎下半年獲利更有信心。

中國時報財經︰蘋果上季獲利年減19%本季i7助攻

美商蘋果(Apple)發布上一季(7~9月)財報及本季展望,好壞參半,其中,營收獲利雙雙衰退,全年營收為15年來首次衰退,致蘋果股價周三早盤跳空開低,投資專家對蘋概股後市也出現分歧看法。

星島日報財經︰金管嚴打違規二按 田土廳向銀行發提示

業主按上按隨時變為銀行風險的計時炸彈,金管局年前已部署與土地註冊處(俗稱田土廳)合作,利用其查冊服務打擊違規二按情況。金管局昨日正式發出通告,要求銀行但凡新做按揭,須使用田土廳的樓按電子提示服務,令隱瞞銀行在外借取二按的客戶無所遁形。業界預料最快明年第2季落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