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官員贊成今年再升息1次 美元飆至近8個月來新高

2016/10/22 08:35

美國聯準會舊金山分行主席威廉斯(John Williams)週五(21日)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Fed在今年之內再升息一次是合理的作法。(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官員支持今年升息,美元指數週五走高,創8個月高點。

《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舊金山分行主席威廉斯(John Williams)週五(21日)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Fed在今年之內再升息一次是合理的作法。

威廉斯認為,如果不加緊進入升息循環,通膨有失控的風險,屆時升息幅度與速度就會更加猛烈,最終都將打擊美國經濟成長。

威廉斯除支持聯準會在年底前升息一次,並認為2017年應當再度升息「數次」,美國的長期利率水平應在3%至3.5%。

報導指出,威廉斯在聯準會並未擁有投票權,但是在葉倫 (Janet Yellen) 擔任舊金山分行主席時,威廉斯就是副手,因此市場認為威廉斯對升息的看法,應與葉倫相當接近。

美元指數週五大漲0.34%,報98.62點,近八個月以來的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