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蔡家2兄弟互換事業版圖 蔡明忠掌集團大家長

2016/10/12 16:40

富邦集團兄弟事業版圖將互換,富邦金控臨時董事會今日通過,蔡明忠辭任金控董事長,改任金控副董事長;金控董事長則由副董事長蔡明興接任。(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集團兄弟事業版圖將互換,富邦金控臨時董事會今日通過,蔡明忠辭任金控董事長,改任金控副董事長;金控董事長則由副董事長蔡明興接任。

另富邦集團也增設董事長,由蔡明忠出任,負責集團資源整合角色與未來發展策略,但集團實際業務經營仍由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兩人共同負責。

 富邦金控指出,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在富邦工作資歷長達43年,並已延退兩次,在鄭本源因個人健康因素退休後,考量到富邦人壽是金控重要的獲利雙引擎,蔡明興決定回任富邦人壽董事長,帶領富邦人壽持續深耕亞洲佈局。

 為遵守產金分離原則,因此蔡明興須辭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接任富邦金控董事長並兼任富邦人壽董事長。

 同時,蔡明忠亦遵循產金分離原則,辭任富邦金控董事長及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以便轉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則由北富銀董事陳聖德接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