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陞案止血 經部投審會凍結百尺竿頭結匯權2年

2016/09/29 11:08

樂陞案中,董座許金龍正與檢方大鬥法,經濟部投審會對「事主」之一的百尺竿頭則祭出凍結結匯權處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日表示,因日商百尺竿頭申報公開收購樂陞股票且不履行收購義務,投審會為防止其處分在台資產,已於9月2日取消百尺竿頭所得盈餘或孳息的結匯權利期間2年。

百尺竿頭收購樂陞跳票,造成股民龐大損失,收購案各審核單位遭外界砲轟,經濟部表示投審會已停止百尺竿頭結匯權,避免資金流出。

經濟部表示,英屬維京群島商Billion Pride Investment Limited(億豪投資)於今年5月31日申請匯入48.64億台幣增資百尺竿頭公司,並由百尺竿頭以公開收購方式轉投資樂陞2,800萬股。投審會於受理申請後,將資金來源及產業效益等資料送交金管會、央行、國發會及經濟部工業局、商業司審核,其中經濟部工業局指本案屬財務及策略性投資,並以台日企業合作為目的,未表示反對意見。

經濟部表示,因送審相關機關未表示反對意見,投審會於7月22日投審委員會議通過,並決議增加查核投資人是否具中資背景之事後監管機制,要求於投資期間,若海外投資架構有所變動,應事先報投審會核准。

而在百尺竿頭收購破局後,投審會表示,為防止其處分在台資產,已於9月2日以投資人不履行投審會核准附帶要求為由,依外人投資條例18條規定,取消百尺竿頭所得盈餘或孳息結匯權利2年,避免其資產脫出海外。據了解,百尺竿頭在台資產,主要為持有樂陞的14%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